ゆめな

【现代AU】Theatre(十一)

写在开头:大家国庆快乐!

(21)

赵云澜周五中午接到母亲电话,说明天他们二老难得都有空,让儿子带沈巍回家吃饭。

距离母亲节已过去近三周,赵云澜这段时间忙到头昏,他点开手机日历看周末安排,除了排戏,其他记录干干净净,倒是“四月廿二、丙申年癸巳月庚戌日、宜嫁娶、纳采、订盟”几行字跳进眼睛。

沈巍最近也没闲着,自己在准备投给Advances in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的文章,又要帮国内期刊盲审,前两天还受朋友之托给他七月初的摄影展做策展人。直到赵云澜跟他说空出周六来,沈巍才意识到他们居然就这么忙忙碌碌到了月底。

之前跟赵母吃饭,沈巍曾好是忐忑一阵,所幸全程风平浪静,席前赵母还握紧他的手说,小沈啊,咱俩同姓注定有缘,云澜这孩子平日不着四六的,就麻烦你多照顾他点。

后来赵云澜跟他解释说自己母亲是龙城戏剧学院的教授,戏剧圈多年浮沉,性向在她眼里实在算不上事儿。经他提醒,沈巍才想起来,沈溪这个名字早年曾出现在梅花奖名单里,前两年自己刚回国那会她还因二度梅上过新闻。

但赵父平日工作跟艺术不沾边,当天去赵家沈巍比上次吃饭更紧张,登门按门铃的手都在微微颤抖。来应门的是赵母,沈巍脑中紧绷的弦松弛几分,但看到客厅端坐泡茶的赵父,他依旧被不经意扫来的视线震得站直了身体。

毕竟面前的人可是赵心慈。

沈溪在这剑拔弩张的气氛中捞过丈夫手中的茶杯:“别把你办公厅的脸给我带家里来,看看人孩子都被你吓着了。”

赵心慈不置可否,倒是重新又倒了一杯茶望向玄关,喝了一口,嘴边飘出一句感叹:“沈家可是咱们龙城的纳税大户之一啊。”

沈巍瞬间变了脸色。


(22)

在一起这么久了,赵云澜如今才知道沈巍有个有钱的爹。一个大学教授整天开着辆百十来万的S级奔驰在眼前晃,他居然从未细想——爱情蒙蔽了人的双眼,母亲说自己不着四六,实在不冤。

沈巍没料到赵心慈已经摸清了他的底,一顿饭吃得战战兢兢。碗筷碰撞声里,赵云澜悄摸摸在桌下勾他的腿:“咱爸也没说不同意啊,放松点呗。”

赵心慈挑眉轻咳一声,脸色总算有所缓和。

饭后沈溪将想要帮忙的沈巍与来添乱的赵云澜从厨房赶出去:“你爸难得有点空闲,去陪他唠唠。”

赵云澜领旨去给他爸捏肩捶背奉茶,一通马屁拍得花样迭出面面俱到,把龙须捋顺了又开始炫耀自己如今日子过得多舒坦,赵心慈转头就把他从背后提溜下来:“行了,少给我来这套。”

“那您是同意了?”赵云澜又靠过去,得到冷哼一声:“我不同意,你会分手吗?”

短短九个字中气十足,不怒自威,沈巍握茶杯的手一抖,面色煞白,赵云澜吓得赶紧把人搂住了:“那必须不会!哎哟媳妇儿别紧张,咱爸开玩笑呢。”

赵心慈没理会他,倒是问起沈巍:“从小到大,云澜的事我都是让他自己拿主意,你们俩我本也不想管。但有句话我不得不问,沈巍,你未来是怎么打算的?”

沈巍迎着他的目光:“我想跟云澜好好过一辈子。”

“你知道我想问的不是这个。”

沈巍捏捏赵云澜不安分的手指,眉目染笑:“好好过一辈子的意思是,我永远不会做任何让云澜为难的事。”

“你俩打什么哑谜。”赵云澜问。

“没什么。”沈巍望向他的眼眸笑意渐深,“世间万般荣华,不及你重要。”

于是沈溪洗好碗从厨房一出来,就看到自家儿子撅着嘴往沈巍脸上亲。她瞥了面无表情别过头的丈夫一眼,摇摇头过去将他拉开,边走边叹:“花喜鹊尾巴长,娶了媳妇忘了娘……”

赵云澜对着她的背影喊:“别唱啦!妈你好酸啊!”


后记:

姓名沿用剧版设定。

因为前文设定了5.1为五一假第二天,考据之后,本章及后文参考2016年日历。黄历也是真的。

本来想详细了解国内外新闻传播类期刊现状,于是去找文献来着,但想看的全部收费,就含糊带过了,嗯。

梅花奖: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,每两年一评。

所有涉及到行政的部分遵循现行公务员法、廉洁自律准则及《上海市开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、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工作的意见》的相关规定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