ゆめな

【汤薰】圣诞快乐

ガリレオ2,内海自俄克拉荷马回国之后。34岁。有ガリレオ1ガリレオXX 内海薫最後の事件 愚弄ぶ中的角色出现。

有原创角色,负责打酱油跟助攻。

因为工作太忙,没能赶在圣诞前写完……


(一)

“您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或已关机。”

内海薰停下了第三次拨号的手,改为发短讯——在工作吗?看到短讯的话麻烦立即联系一下我哦,汤川老师。以及预祝圣诞快乐。:-P。内海薰。

内海以前没有在短讯中掺杂表情的习惯,但汤川喜欢用一些简单的表情,多年办案合作下来,内海也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。发送成功后内海收起手机,走进事先约好的咖啡店:“一杯拿铁,谢谢。”

今年是内海从俄克拉荷马结束进修回国的第一年,但这已经是九个月里的第五次相亲。自从迈入三十四岁,她成为全贝塚北署这个年龄层里唯一的单身女性,无论父母还是同事,都多多少少为她操心起来。

本次相亲对象也是由共事前辈介绍,内海自7年前从交通课转入刑事课时就承蒙对方照顾,面对这份热心实难拒绝,而耳闻此事的间宫课长更是爽快给她批了两天假:“你也该为自己多考虑一些了,这次就好好享受休假吧。”

离约定时间还有两分钟的时候,内海视线里落下一道阴影。她搁下杯子抬头,对方面带歉意:“不好意思,刑警小姐。我来晚了。”

这是五次相亲中唯一称呼她为刑警小姐而不是内海小姐的人,这好似工作状态的见面像一份安定剂,内海随着对方的落座表情也松弛下来:“您好,佐野老师。初次见面,我是内海薰。”

佐野的一位远房叔伯退休前是贝塚北署搜查一课的课长,跟她的直属上司间宫共事多年。内海抿着咖啡微微点头,总觉得这次见面是早有预谋。

多年刑警工作带来的影响之一就是内海的私生活简单至极。她没有时间去发展一项耗费心神的爱好,也不太清楚当下审美趋势。面对佐野她除了工作无话可聊,好在对方似乎兴趣不小,待内海讲完多年前办的第一起神秘案件——头部自燃案,佐野问她:“汤川老师,是帝都大学的那位物理准教授汤川学老师吗?”

“佐野老师也认识汤川老师?”

“我妹妹今年考进帝都大学读硕士,他是我妹妹现在的导师。”佐野笑道,“经常听她提汤川老师协助警方办案的事情,没想到那位刑警小姐就是你。”

“诶,不是我啦,她说的应该是岸谷美砂,这两年贝塚北署都是派美砂跟汤川老师联络。不过世界真小呢。”内海感叹,面前的咖啡杯见了底。


(二)

汤川直到下午四点讲座散场才看到内海的短讯。礼堂门口站了一圈想与他交换名片的他校教授,于是汤川只能匆匆回了一条“讲座的礼堂信号不好,有事找我?”。

但直到他回到第十三研究室,内海依旧没有回复。汤川试着回拨,得到的是冰冷的系统女声——“您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或已关机。”

三分钟内连拨五次,皆是如此。

今天是工作日,且尚未到下班时间——当然,内海身为警察,手机更是二十四小时保持开机状态。出现这种情况,实在是太不寻常了。

汤川拨电话给草薙俊平,得到的回答是他跟内海已经两周未联系了。但草薙之后仍旧帮他去问了贝塚北署的几位刑警,五分钟后抛给汤川一个简洁的答案:内海今天要跟一位律师相亲。

“可能现在不想被打扰吧,你知道的,成年男女嘛……”草薙的语气颇有几分幸灾乐祸的味道,却遭到汤川无情打断:“不是开玩笑的时候,我担心她出事了。”

“……”草薙沉默一瞬,“我马上去打听内海今天的安排。你给她拨电话,拨到通为止。”

汤川无心再写论文,他合上笔电,关掉实验室的灯,然后听到受惊的叫声。

实验室恢复光亮,汤川看到阁楼上探出一个头:“抱歉汤川老师,我还有几个数据要记录,大概十分钟就能结束。”

是他今年刚带的研究生,佐野麻由理。汤川点头算是默许,内海的电话依旧无法接通,他又拨给岸谷美砂,对方似乎身处什么嘈杂的场合,汤川不得不提高音量询问才得到一个更为大声却毫无用处的回答:“内海前辈?不知道啊,间宫课长给她批了两天假,听说要跟一位律师约会呢。诶,汤川老师您该不会也想约前辈过圣诞吧,可惜晚……”

汤川利落地掐掉电话。

“我这边结束了,汤川老师。”佐野麻由理不知何时走下了阁楼,白大褂也已经换下。汤川见她一脸欲言又止,蹙眉问道:“有什么事吗,佐野君?”

“老师刚刚打听的内海,是贝塚北署的内海薰小姐吗?”

汤川的视线倏地锁住她。

“那个……如果是那位内海小姐的话,她现在应该跟我哥哥在一起。”佐野麻由理面露尴尬,眼神游离,“哥哥四十分钟前给我发了短讯,内海小姐在街上追捕小偷不小心摔坏了手机,所以他会晚一点来接我。”

因为这个答案,汤川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。他忙给草薙回电话说内海没事,得到对方几声意味深长的嘲笑。

佐野麻由理望向他的视线也隐约透出几分犹疑:“内海小姐跟我哥哥在一起,老师真的不介意吗?”


(三)

再次踏进帝都大学物理学系的大楼,内海总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。她跟汤川相识七年,合作的案件却主要集中在前四年,从第五年起她办案就不太向汤川寻求帮助了,今年更是连第十三研究室的门都没进过。但对帝都大学,她依旧比只来过几次的佐野更为熟悉,甚至抄了一条人迹罕至的近道到目的地。

第十三研究室。汤川学准教授。

大门铭牌上的字一如往昔,内海敲门,听到熟悉的声线传出:“请进。”

佐野替她推开门,内海颔首道谢,对上汤川难以捉摸的眼神后却生出一股无法言喻的心虚:“抱歉啊汤川老师,之前手机摔坏了,修好才发现你给我打了那么多电话……”

“之前明明是你说看到短讯立即联系你,手机摔坏之后,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告诉我?”汤川言辞凌厉,“一个号称从不关机的人,突然无法联系上,我差点以为你出事。”

“所以我不是第一时间来登门致歉了嘛!”内海气鼓鼓地从流理台上找到熟悉的搪瓷咖啡杯给自己冲了杯速溶,“哇好苦。老师你换口味了喔?”

“没有。”汤川起身也给自己冲了一杯咖啡,语气幽深,“是你太久没来,舌头在这段时间里习惯了其他口味。”

“毕竟我现在已经能独立解决案件了嘛,就不来打扰老师的研究啦……”

汤川抬眉,坐回实验台继续写论文。

内海背对他走向佐野麻由理:“这位就是麻由理吧?”

对方点头称是,也上下打量她:“老师之前真的特别担心你,还到处打听你可能的行踪。”

“诶?真的吗?”内海诧异,转头对上面色不悦的汤川,“真的抱歉哦老师,让你担心了。”

汤川不接这个茬:“所以你之前找我,到底是什么事?”

内海笑眯眯:“当然是圣诞礼物啦。我想还是亲手交到老师手上比较有诚意。”

被递到汤川手中的是一个深蓝缎面的方盒。打开是一对袖扣,仔细看还是链条式。汤川颇为无奈地将这对袖链转向内海:“很好看。但我没法用。”

佐野适时地向满是失望与震惊的内海解释:“袖链很难单手操作。”

“对不起哦老师,我不太懂这个。”内海有点沮丧,“早知道就让店员给我拿能单手操作的款式了。”

“送出去的礼物没有收回的道理。”汤川看着她笑,“所以就拜托你来帮我戴了。”

“可是我也不会。”

“我可以教你。”

佐野麻由理悄悄掩上第十三研究室的门,与门外的兄长面面相觑:“今年的圣诞,你还是得跟我过啦,哥哥。”

“……回家。”


Fin



评论(11)

热度(1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