ゆめな

【现代AU】Theatre(三)

前文:(一 (二)

写在开头:

SD:stage door的缩写,特指在演职人员出入口堵演员的行为,常见SD操作有求签名、求合影、送花送礼物

西区:West End,伦敦西区,戏剧中心

北原屋:化用上海人民大舞台对面的平成屋

龙传:龙城传媒学院

螺丝:指说台词时卡壳

许老师:原型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许承先老师,是个非常有趣可爱平易近人老顽童老戏骨

以及搞戏剧的真的很穷


(5)

蚂蚁剧场前身是老电影院,前几年刚重新设计改成剧场,大厅小,又只有一个临街出入口,散场时难免有些拥挤。不少姑娘拿着票在跟临门立着的宣传海报合影,沈巍望着上头高挑的红裙背影,口袋里的手机也跟着震了一下。

是赵云澜发来的微信,说首演成功,过会一起吃夜宵,让他暂时不要回去。沈巍三餐规律,正犹豫着,对方像是不愿意给他拒绝的机会,瀑布般的消息又唰唰地过来,让人费解他是从哪里想出这么多一定要自己去的理由。

却也再不好意思拒绝了。

赵云澜卸完妆出来已近九点半,还未找到沈巍的位置,就被一帮人团团围住。他面对这SD的阵势懵了一秒,但很快又绽出招牌的灿烂笑容,自然接过对面递过来的花跟签名笔,让签什么签什么,让合影就合影。有位女观众带来本泛旧的英文场刊,说是送给他,赵云澜一看愣住了,再抬头时竟湿了眼眶。

“谢谢。”他给了对方一个紧紧的拥抱。

沈巍等到十点,观众才终于散尽。赵云澜一边说着不好意思让沈教授久等了,一边走过来勾住他的肩膀:“走,对门北原屋吃烤串去。”

沈巍在这自来熟的亲近里不自然地低下视线,看到他手里的英文场刊:“这是什么?看你刚刚好像很感动。”

“哦,这个呀。”赵云澜将场刊递过去,“以前在英国留学的时候,有一年西区有部话剧招人,男二号设定是亚裔,我抱着试试的心态去剧组报名,没想到面上了。不过这戏初版只演了三周,复排是两年后了。这个就是初版的场刊,我自己都没有呢。”

他对赵云澜的过去一无所知,而有人早在几年前就已见过舞台上的他,思及此,沈巍心中竟微妙地划过一丝嫉妒。

赵云澜看他翻场刊的手突然停住,不禁开口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想起了一些以前留学的事。”沈巍似是掩饰地扶了下眼镜,“你在第几页?”

这次愣住的轮到了赵云澜:“啊?这场刊我自己都没见过啊。”


(6)

大约是因为卸妆跟SD耽搁的时间太久,北原屋客人不多,赵云澜熟门熟路地上二楼,点了梅酒、色拉、甜虾、烤牛舌跟芥末章鱼,炸鸡块被沈巍以晚上吃太油腻对胃不好为由否决,于是只能规规矩矩又点了份清淡的荞麦面。

菜上得挺快,赵云澜嘬着酒问沈巍:“沈教授,你觉得我今天演得怎么样?”

喝酒的赵云澜在昏黄的灯光里自有一份风情,沈巍微微撇开视线:“挺……挺好的。”

“我说沈教授,你好歹是龙传的传播学教授,笔杆子,不能一句挺好的就把我给打发了,我在认真征求你的意见哎。”

沈巍没意识到对方语气中暗含的撒娇,只听出隐隐责备,那点若有似无的旖旎心思便瞬间消了干净,他迎上赵云澜的视线:“你的台词很好,吐字清晰,没有螺丝,虽然没有刻意改变声线,但字与字之间有股软糯的黏糊劲儿,在狠厉处也未完全消去这份天生的娇嗔,明明自私贪婪却又柔情百转,让人爱恨交织。你腿细、腰瘦,站立颀长挺拔,坐卧柔弱无骨。你很知道利用身体的优势,在动作上十分放得开,就像……”

他突然卡住了。

“就像什么?”赵云澜探过身来。

“一个真正的女人。”沈巍低下声去,赵云澜哈哈大笑。

“这么高的评价呀,那看来这顿必须我请了。”

“不,还是我来。”

“哎,我来!”

“我来。”

“好的,这次你来。”赵云澜借坡下驴得飞快,“不过下次必须我请。”

“你……”沈巍失笑。

“我什么呀。”赵云澜噙着笑意抬眉,“沈教授这是对我有意见了?”

“意见呢是没有的。”沈巍无视了他眼神里的调笑,将递来的烤牛舌推回去,“我晚上不吃这个,赵导你以后也少吃些,对胃不好。”

“我也不想,可是饿啊。你不知道在台上连演九十分钟有多累……”言语间竟是带了委屈了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沈巍一脸歉疚,接着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,“你刚喝了酒,过会怎么回去?”

“嗯?当然是公交啊。”赵云澜觉得这个问题来得莫名其妙,对上沈巍错愕的表情,才恍然大悟,“不是,沈教授,你不会以为我是开车来的吧?”

“我……”沈巍无法反驳,因为他还真是这么想的。

“我的沈大教授哎!”赵云澜苦笑,“你不知道,我们搞话剧的都很穷吗?你看咱们话艺的许老师,国家一级演员,一把年纪了还不是天天骑自行车上下班。”

虽然明眼人都看得出赵云澜家境不俗,但这番话还真噎得沈巍难以反驳。

于是他只能回道:“吃饭,吃好我开车送你回家。”

“得嘞!”


评论(9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