ゆめな

【现代AU】Theatre(八)

前文:(一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

写在开头:lofter现在有合集功能了,以后大概就不搞前文链接了。

本章发车。


(15)

两人到达广州时已是晚上七点半,但出机场还是能感觉到一股扑面而来的闷热。赵云澜飞机上没吃饱,登记入住后就拉着沈巍直奔酒店旁边的点都德。上菜的时候赵云澜突然去点沈巍的碗碟:“沈教授,你知道李茜就住这附近的象岗山社区么?”

沈巍无法回答。他虽然当了李茜大半年的博导,但李茜平日话不多,他也从不主动探听对方隐私,如今回想起来,自己对她学业之外的情况几乎一无所知。

“行了,料你也不知道。”赵云澜给他夹一筷虾饺皇,“别摆出这张自责的脸,吃饭。明儿还要起早呢。”

遗体告别仪式在市殡仪馆举行,前一晚赵云澜跟母亲通了电话,得知她下榻在三公里外的花园酒店,便决定与沈巍次日一早跟她共车去。沈巍初次见到赵母内心忐忑,但对方已事先得知他是李茜的导师,只是微微颔首致意,赵云澜悄悄发了条微信给他:我妈心里难过,没空搭理咱们。

车开到银河园,灰蒙蒙的天开始下雨。赵母太了解自家儿子的不靠谱,车上多备了两束花跟一把伞。从停车场到礼堂的路上,赵云澜说:“前几年邝奶奶就留下遗嘱,自己死后不许大操大办。老人家信佛,让火化后骨灰存放佛堂,与燃灯相伴。我妈说茜茜当时听到就变了脸,不让她提死字。茜茜小时候几乎是奶奶一手带大,这段时间,你多担待点。”

沈巍撑伞的手一顿:“好。”

两人跟着人流进门,看到李茜跟父母分站在水晶棺两边跟前来吊唁的亲朋鞠躬。赵云澜先喊了一声茜茜,李茜咬唇回一句云澜哥,又看到本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沈巍,沈教授三个字还未出口,憋了许久的眼泪就落下来。

赵云澜抱住她:“好姑娘,哭吧,哭出来心里好受些。”

李茜的哭声湮没在礼堂的丧乐里,但赵云澜跟沈巍听到她的质问:“为什么奶奶不等我回来呢?哪怕拿我的寿命来换也好,为什么不让奶奶等等我呢?”

但这世间总有问题注定得不到答案。

告别仪式持续了大半天,天擦黑的时候,赵云澜带着沈巍往李茜家去了一趟。李茜父母未料到沈巍登门,一时惊讶感动皆具,还是赵云澜出来打圆场,说这没外人,不必客气。

后来步行回酒店的路上经过7-11,被正装闷了一整天的赵云澜忍不住进去买了两瓶冰水出来,沈巍接过道一声谢,赵云澜却突然反问他:“上午我就觉得你不对劲,但一直没得空问。沈巍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?”


(16)

沈巍自认掩藏得完美,奈何赵云澜看人眼光太毒辣。他不知如何开口,赵云澜却也没再追问,只是打开房间的电视,随便调到央视七套,看起了动物世界。

“对不起。”沈巍站立半天,却只吐出这三个字。

赵云澜听罢,重重叹一口气:“咱这抱也抱过,亲也亲过了,宝贝你的心思还是这么重,这让为夫如何是好?我这二两真心全给了你,你要是不接着,那就算了。”

沈巍猛地攫住了他的唇。



后记:虽然本意是写小甜饼,但设定与生活细节部分我会尽量考据还原,以求真实。全文逻辑线会力求严谨,前文未交待的一些情节后文都会慢慢揭开。

也会加入一些自己的经历或是思考,虽然自知笔力不足,但仍希望能让两个人的形象更饱满一些。

但总会力有不逮,如有错漏,欢迎批评指正。【但不要骂我

评论(7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