ゆめな

【死神同人】Vergissmeinnicht

(一)

仲夏季节的空气中总是弥漫着驱之不去的燥热,虽说和现世相比,尸魂界里明显要低上那么几度,但毕竟还是在三伏天里,于是露琪亚从早上到达十三番队开始,就窝在雨乾堂不愿走动了。

木格窗外的地面上满是斑驳的光影,蝉鸣一浪接过一浪,屋里虽有冰块降温,依旧是挡不住透过木质墙壁袭进来的丝丝热意,露琪亚开始怀念一护家那名为空调的降温利器。

恋次受白哉吩咐把文件带到十三番队,一进队长室就开始感慨:“啊,浮竹队长这里果真是凉快啊!”一旁的露琪亚抬起趴在桌上的头:“要是来乘凉还是回六番队,兄长大人那里更凉快,你这一身汗把整个屋子都烘热了,恋次。”

“喂,露琪亚!”

眼看两人又要掐上,浮竹连忙从中间拦住:“好了,阿散井,朽木。阿散井,把这些文件带来辛苦你了。”

虽然早已习惯了浮竹的温柔口气,恋次听到这句话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地红了脸:“没……没什么的,浮竹队长。那我就先告辞了。”

“啊,恋次还是这么纯情啊。”露琪亚撑着下巴笑着评价,浮竹从文件中侧过头来:“对了,朽木,你之前的休假申请批下来了。”


(二)

“啊这么快?”

“怎么了吗,朽木?”

“没……没事!那我处理文件了,浮竹队长!”露琪亚元气十足地答道,脸上一闪而过的紧张和不安却没有逃过浮竹的眼睛。

露琪亚有心事。

晚上回到朽木大宅的白哉也发现了这点。晚饭的时候他感觉到对方时不时偷偷瞥来的视线,终于在吃到一半的时候搁下筷子:“怎么了,露琪亚。”

被抓到现行的露琪亚立马低头吃饭:“没……没什么,兄长大人!”

“是吗。多吃一点,露琪亚。”

“是,兄长大人!”

处理好文件伸个拦腰,恋次侧首,无意看到白哉的茶杯空了,便起身去给他泡茶。利落而又轻巧地打开茶叶罐,右手伸向茶则——等等,刚刚窗外一闪而过的身影,是露琪亚?

“喂,露琪亚!”恋次向上支起窗,头探出去喊她,白哉从堆高的文件里抬起头:“露琪亚在外面吗,恋次。”

“嗯。我一察觉她就跑了。”恋次生气又懊恼地挠着自己火红的头发,“露琪亚搞什么……”

白哉瞥他一眼,视线扫到泄进来的月光,夜间空气凉了不少,恋次走到他的面前站定:“队长,我的文件处理完了。这些让我帮忙分担吧。”

“不用,你回去吧。天色也不早了。”

“但是,文件这么多……”恋次的眉头紧蹙,这些至少也得批到凌晨啊。

“同样的话不要我重复第二遍,恋次。”

“那我留下来给您泡茶……”

“恋次。”

“……是,队长。”白哉的语气总是冷气十足,恋次只能把泡好的茶放到他的手边,安静地退了出去。

队长他,总是这么辛苦呢。恋次叹了一口气,回头看着队长室里漏出来的黄色灯光,想起露琪亚。

她也是担心队长,才会这么晚了偷偷来看的吧。


(三)

“兄长大人,欢迎回来。”白哉特意放轻了脚步收敛了灵压,还是在檐廊上撞见了正坐着不知是赏月还是发呆的露琪亚。

“怎么不休息,露琪亚。”白哉半是关心半是责备,露琪亚却换了端正的跪坐姿势:“抱歉,兄长大人,我……我睡不着!”

我在等你回来这种话露琪亚说不出口,于是她临时想了个万能的借口,好在白哉确实疲惫,也没发现她哪里不对劲,只是淡淡道:“既然睡不着,明天记得去四番队开点安神的药。”

“兄长大人需要吗?”白哉往房间走,露琪亚连忙起身追上,“这几天您每天都……”

“你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,我的事不必操心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明天还有工作,早些休息吧。”

“是,兄长大人。”露琪亚的声音低下来,白哉憔悴的侧脸映在她的眼中,让她心中一紧。

“还请保重身体,兄长大人。”木制的推拉门在面前关上,灯光将白哉的身影在门上打出一个模糊的轮廓,露琪亚出神了一会,深深朝影子鞠了一躬,“晚安。”

白哉揉了揉发酸的眉心,屋子中熟悉的熏香味让他持续紧绷的神经一松,困意便向排山倒海般袭来。

“晚安,露琪亚。”他轻声回应,檐廊上却早已空无一人。


(四)

“浮竹队长,我想把假期顺延。”

听到露琪亚如此恳求,浮竹并没有感到意外。他只是翻过一页文件,状似漫不经心地提到:“是因为白哉吧。”

被一下戳穿心事,露琪亚有些慌张,但支吾了不过一会,她痛快地选择坦白:“兄长大人近期早出晚归十分辛苦,在这个时候休假……我实在是没有心情。”

“担心白哉?”浮竹抬起头来看着正紧张捏着衣角地露琪亚,而露琪亚被他这一看蓦地心虚,咬了咬嘴唇才应道:“是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会尽快处理的。”

“非常感谢您,浮竹队长!”

那边厢恋次给白哉续了杯茶,白哉不疑有他,顺手接过就喝了下去,舌尖却氤氲开诡异的味道。

“这茶是怎么回事,恋次?”

“有什么问题吗,队长?”这茶是早上露琪亚送过来的,说是才进的新茶,管家特地嘱咐捎些到番队去。

“你自己喝。”

恋次觉得莫名其妙,但还是倒了一杯。

“露琪亚这送的什么茶,这么难喝!”甫一入口恋次就喷了出来。

白哉眼睛一闪,捕捉到了关键词汇。

露琪亚。

“队长,既然这么难喝,我去重泡一壶。”

“等一下,恋次。”白哉抬起左手喊住他。

“是,队长!”

“就喝这壶吧。”

恋次不可置信地上下打量了自家队长几眼,直到受到对方一记明显的眼刀,才确定他并没有开玩笑,连忙又将茶杯满上。

队长,他没事吧?恋次心里犯嘀咕,怀疑的目标又转到了茶身上——难道这茶其实是越喝越香?

但这个猜测很快被否定——我们的红毛狗狗还没喝到一杯就已抑制不住想吐的冲动。回想起白哉嗜辣这件事,恋次不禁感叹,自家队长的口味果真是和一般人不一样。

只是他若是注意到白哉极力掩饰的抽搐的嘴角和拧巴的眉毛,或许就不会这么想了。


(五)

露琪亚醒来的时候,天已经大亮了。

最后的记忆停留在前一天晚上,她照旧坐在檐廊等白哉,接下来……

露琪亚发现接下来的事情她不记得了。

那她是怎么回到房间的?是管家,还是兄长大人?露琪亚甩头,及时勒住自己的胡思乱想。

白哉正在用早餐,看到她心不在焉地推门进来,略微颔首:“早,露琪亚。”

“早……早安,兄长大人!”露琪亚回过神,身体像发条般紧张直立起来,“您……昨晚休息得好吗?”

白哉“嗯”了一声,算是回答。看到自家妹妹坐下偷偷松了一口气的样子,他的面色也柔和起来:“露琪亚,下次不必送安神药到六番队了。”

“您……您知道了?”露琪亚举到半空的筷子一顿,睁大双眼抬头望向他。

“新茶采摘都是清明前后。”白哉一挑眉,“现在是仲夏,露琪亚。”

“啊哈哈……好……好像是这样没错呢……”

白哉嘴巴一动,略一思索还是决定把“朽木家不会允许出产如此难喝之茶”咽回肚子里,搁下筷子,起身去与绯真的照片告别。喧嚣的蝉鸣让露琪亚有些出神,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视野中,她才后知后觉地施礼:“请慢走,兄长大人。”

自从崩玉事件之后,她与白哉之间的关系缓和很多,但是在日常的相处中,两人的对话依旧是如此客套而别扭。

照片中的人与自己容貌相似,却有着与自己气质截然不同的笑容。露琪亚跪坐下来为绯真上了一炷香,双手合十敲了一下铜钹:“兄长大人他,究竟是怎样的人呢,姐姐。”

一直是心事不表露于面,藏在心里独自承受的吗?

还是会与您倾诉呢,姐姐。

露琪亚起身又对照片中笑得温婉的女子浅揖,抬起头来的时候已换上了元气十足的笑容:“姐姐,我出门了。今天我也会努力工作的!”

浮竹将假期延期批准单放到露琪亚的桌子上。

他瞟了一眼顺延之后的假期——正好是盂兰盆节期间啊。


(六)

虽说盂兰盆节是在七月十五,但这种传统节日,尸魂界走的还是旧历,所以按照公历来算,已经算是进入八月下旬了。

早过了立秋,比起三伏天天气凉爽了一些——尽管非常不明显。

碰上难得的节日,番队的公务也少了很多,而露琪亚早在前两日就开始了休假,带了一瓶朽木家的樱花酿去拜访一护家。只是法律规定未成年人不能饮酒,于是黑崎一心毫不推托地一人全包,并且把自家儿子直往门外推:“露琪亚酱难得来一次,你陪她到处逛逛,不到天黑别回来!”

黑崎一护瞥了正乐滋滋享受美酒的老爹一眼,终究是没再说什么。

太久不见,在路上一护便随便寒暄起来:“白哉他,还好吧?”

“嗯,兄长大人现在比较清闲。”

“恋次,一角,弓亲,冬狮郎他们……”

“大家都很好。”

“是吗。”

“嗯。”

气氛一下子陷入了沉默,一护想找一些话题来谈,却不知从何谈起。

渐渐逼近正午的日头毒辣起来,一护提议去咖啡厅坐坐,露琪亚点头同意。

他点了曼特宁,她点了摩卡——还是花式的,上面画了一只恰比。一护忽然想起白哉。那个家伙来的话,一定是画裙带菜大使。

一护觉得这对兄妹还真是像。只是不知为何,他发现心里有丝平日里都未察觉到的微妙的失落感,但也不过一瞬,看到露琪亚专心看着杯中的恰比图案时,这份奇怪的感觉又消失了。

刚刚的大概是错觉吧。

两人之后又一起去吃了午饭,并应露琪亚要求陪她去挑带回尸魂界给众人的礼物。本来一切非常顺畅,唯独挑到白哉那份时,一护发现她陷入了困境。

每一次都像下定决心,每一次又都犹豫着放弃。一护终于忍耐不住:“只要是一份心意,送什么都行,白哉不会介意的。”

“送给兄长大人的礼物绝对不能违背他的审美。”

“露琪亚,你是他最在意的妹妹,送什么他都会很开心的!”一护随手拿过手边的黑色马克杯,“就这个好了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什么可是了,比起礼物本身,白哉更在乎的肯定是你的心意。”一护一把拿起杯子到柜台,“结账。”

抱着杯子从无印良品出来,露琪亚的脸色仍是忐忑。一护无奈地重重叹口气:“露琪亚,你对自己有点信心,也对白哉有点信心好不好?”

“诶?我才不是没有信心!我,那个,我……”

“露琪亚,你别忘了,我也有夏梨和游子两个妹妹。”见她停下来疑惑地看他,一护顿了顿,补充道,“站在哥哥的角度,我能够理解白哉的心境。所以,相信我,露琪亚。”

露琪亚似懂非懂地点点头。

其实那段理解论是他瞎掰的——当然这种事实一护是不会说的。


(七)

送走露琪亚,一护到浦原商店串门,碰上刚从京都参加完篝火大会回来的众人。

浦原依旧摇着扇子:“哦呀,这不是黑崎桑嘛。欢迎欢迎!哎,朽木桑没跟你一起?我听说她最近休假的呀!”

“露琪亚刚回去了。”一护脱鞋进屋,“浦原桑,我想问问夏梨……”

浦原见他似是刻意岔开话题,收起扇子沉声道:“读过《源氏物语》吗,黑崎桑?”

“哈?”一护觉得这个问题莫名其妙,对上浦原认真而又意有所指的眼神,他觉得对方话中一定藏着深意。

“什么意思?”一护追问。

“你觉得呢?哎,朽木桑不在我们店里少了好多生意啊!”

浦原难道指的是……

“白哉才不是这种人!”他慌忙辩解。

“你在说什么呢,黑崎桑。”浦原又摇起了自己的小折扇,“我只是想告诉你这次在京都淘到三十年前出版的《源氏物语》,如果你看的话就卖给你。特惠价6500日元!”

“不……不必了。我先走了。”一护嘴角抽搐,起身告辞。

浦原拉过一直趴在地上偷笑的黑猫:“好了,夜一桑,该准备晚饭了。”

夜一摇着尾巴出来:“调戏这种纯情少男可不好啊,喜助。不过一护那家伙说的话,我倒是很感兴趣呢。”

《源氏物语》啊——到底是什么让一护将光源氏与白哉联想到一起?

“黑崎桑他,看起来是吃醋了呢。”浦原若有所思地看向门外。


(八)

露琪亚回到尸魂界的时候天已擦黑。分发完众人的礼物,回到家正好赶上吃晚饭。白哉端坐在榻榻米上闭目养神,听到声响睁眼道:“回来了啊,露琪亚。”

“是,我回来了。”露琪亚在他的对面坐下,想起一护之前的话,想了想还是把装着马克杯的纸盒拿出来,“这是从现世带回来给兄长大人的礼物……我知道兄长大人一定会觉得这个杯子没有品味……不过这是我的一片心意!还望兄长大人收下!”

白哉有些无奈地蹙眉——在她的心里他是洪水猛兽吗?

“礼物我收下了,你不用多想。”白哉尽量放缓语气,“你有这份心意,我很高兴。”

露琪亚睁大双眼看着他,惊疑的表情停留在脸上。白哉伸出笼在袖子里的手,宽大的手掌停驻在她的头上:“吃饭吧,露琪亚。”

“是!”露琪亚因为这突然的温柔霎时红了脸,低下头闷声吃饭。

饭后白哉递给露琪亚一封堕天漩涡家纹蜡封的信:“拿过去吧,志波家寄来的。”

露琪亚拿裁纸刀裁开。信很短,大体是明晚流魂街花火大会请务必光临,已占好最佳观看位置的内容。末尾署名是志波空鹤四个龙飞凤舞的大字。

“兄长大人要一起去吗?”露琪亚期待地抬起头看他,“毕竟志波家的烟火享誉全尸魂界呢。”

“你去就可以了。”白哉回答,后半句“志波家并没有邀请我”直接咽进了肚子里。

露琪亚失望地垂下头,但很快又恢复平时元气十足的模样:“我一定会好好观赏的!”

白哉颔首,继续将自己埋进了书堆里。

露琪亚坐在屋顶看着头顶圆盘样的月亮。她知道兄长大人的脾性一直如此,但是从什么时候,她开始希望,自己能够一点点改变他呢?

她想起了志波海燕。这个自她进入十三番队就一直敬佩与仰慕的男人,用他的热情和信念深深感染了她,给予了她前进与成长的动力。而如今,她站在了曾经属于他的位置——却发现自己仍旧是那么地胆怯与患得患失。面对白哉,她依旧是那么地不坦率不诚实。

熟悉的久违的爽朗笑容就这么横亘在脑海里——她觉得自己辜负了海燕的期望。

白哉循着灵压上来的时候,露琪亚已经歪着头睡着了。他轻手轻脚地抱起她,露琪亚舒服地往他怀里蹭了蹭。他看到她的眉头紧蹙着,紧闭的眼里掩盖不住脸上的落寞。白哉的记忆一下子就回到好几天前回到朽木大宅的时候,睡倒在檐廊的露琪亚。

那时候的她也是这样一幅表情。

将露琪亚送回房间,盖好被子拉门出去,白哉第一次觉得,他这个兄长当得非常不称职。

站在绯真的遗像前,白哉的眼低垂:“绯真,我没有将露琪亚照顾好,对不起。”

一直站在门边的管家轻声说道:“家主大人,请不要自责。您疼爱露琪亚,夫人一定是知道的。”

“谢谢你了,藤木。”


(九)

露琪亚换上了秋菊花纹的湖蓝色浴衣,白哉抬眉打量了她几眼。

很合身,而且,很漂亮。

橘黄的夕阳映着露琪亚的脸庞光彩四溢:“您今天真的陪我一起去看花火大会吗,兄长大人。”

一席墨蓝色浴衣的白哉纠结着眉头回答:“露琪亚,不要重复问同样的问题。”

“对不起,兄长大人。”眼看着她的表情又黯淡下去,白哉无奈地转身:“走吧,露琪亚。”

“是!”

白哉没有告诉任何人,一大早四枫院夜一就潜入了朽木大宅,意味深长地附着他的耳说道:“这次花火大会,一护也会来呢。说不定过了今晚他就是你的准妹夫了。”

明显感觉到白哉的身体一僵,夜一又补充道:“嘛,一护一定会是个好丈夫的,你就放心把露琪亚交给他吧。再见了,白、哉、小、弟。”

虽然明知这只妖猫是故意来激他,白哉心里还是感觉十分不爽。

“露琪亚,你最近和黑崎一护相处得如何?”听到这么一个问题,露琪亚的表情简直可以用吃惊来形容——兄长大人他,什么时候开始关心起她的人际交往问题了?

“啊,就还是老样子……这次在现世买的礼物也是一护陪我挑的呢。”

“你喜欢黑崎一护吗,露琪亚。”

“兄……兄长大人?”露琪亚已经完全被问傻了。兄长大人今天怎么回事,突然问起这些奇怪的问题。

“回答我。”

“算是喜欢吧……”瞥见白哉脸色不善,露琪亚立马紧张地补充,“就跟对恋次,井上他们的喜欢是一样的!那个……我……我最喜欢的还是兄长大人!”

话音刚落露琪亚就后悔了——她刚刚到底都在说什么?

白哉眼中是难掩的温柔,自然而然地牵住她的手:“以后记得心事不要藏在心里。如果感到烦恼,可以跟我说。这里人多,不要走散了。”

“我……我知道了,兄长大人。”露琪亚的脸倏地红透,“那,兄长大人,也会这么对我吗?”

“我不会瞒着你。”

露琪亚激动地扑到他的怀里:“真是非常感谢您,兄长大人!”

白哉安抚地拍她的背:“别哭了,露琪亚。抬头看看,今晚的花火很漂亮。”

Fin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