ゆめな

【喻黄】收房

本来想写装修的……但是装修事太多了,估计得分两次写,而且装修前还要收房,所以先写收房吧……顺便再把装修思路提一下,下章写装修就直接动手不写设计过程了……话说大家验房一定要仔细仔细再仔细……

前篇:《买房》请戳我 以及肉《动静太大,吵到隔壁老人家》请戳我

 

两人接到交房通知已经是第二年八月中旬的事了。

蓝雨在这个赛季拿到了亚军,虽然不无遗憾,但蓝雨已经不需要黄少天这个技术指导,他便也索性辞了工作飞去B市。

“算是迟来的生日礼物。”喻文州说,“少天,再祝你一次30岁生日快乐。”

交房当天喻文州带了面盆、榔头、塞尺、卷尺、电表、纸、笔跟计算器,吓得黄少天瞪大眼睛:“文州,验个房而已,要不要这么夸张?”

“这事还是谨慎为好。”喻文州说,“先去看资料。”

那些住宅质量保证书、使用说明书还有面积实测表跟管线分布图什么的,黄少天一看就头大,当即表示还是交给喻文州,他只管最后签字。

结果他坐一边节奏大师玩了七首歌喻文州才看完。

“我看一般人十来分钟就看完了,你怎么看了这么久?”

“确保万无一失。”

“哎我说喻文州你是不是最近跟张新杰走得太近了?”黄少天吐槽,张新杰退役后也在联盟工作,虽然跟喻文州不是一个部门,见面次数却也不少。

拿了钥匙会同物业人员乘电梯到7楼,喻文州把所有工具一股脑儿排开:“少天,你去检查水电,记得每个下水口都要顾到。”

黄少天捧着电表面盆去了,喻文州拿着锤子跟塞尺检查裂缝跟空鼓。

最后两人又一起检查了门窗管道这些细节,统共折腾了近两小时,连物业都啧啧惊叹:“我工作这么多年,真没见过两位这么细致的。”

喻文州但笑不语,验完房又把合同仔细瞅了一遍,才让黄少天签字交费。

房产证的事交给开发商去弄,两人一大早出门,这收完房都已经12点多,决定赶紧就近找个馆子吃饭。

大中午的外头烈日炎炎,黄少天刚下车就出了一身汗。进店的时候相当一部分人已经在结账,错过就餐高峰期两人也是乐得自在,随意点了几个菜,话题就又扯到房子上。

“文州,这怎么装修你考虑了吗?”

“还没。不过如何布局倒是有些想法。”喻文州给他倒了杯大麦茶,“非承重墙我们可以砸掉。”

“我靠,看不出来喻文州你这么暴力。”黄少天眉头鄙视般地一皱,却又立即换了期待的眼神,“哪些能砸,说说呗。”

“我们两个人住,一个房间足够,次卧能跟客厅打通,扩大客厅空间。”

“这个好,那次卧改成游戏间好了。一边摆两台电脑用来玩荣耀,再摆上榻榻米坐垫小茶几什么的玩游戏……”

“你要买任天堂?”喻文州笑道。

“不不不,索尼大法好,天灭任地狱,退软保平安。”黄少天严肃纠正。

两人相互打趣的功夫服务员开始上菜。

“好砸墙这事就这么定了,接下来是不是该讨论选什么风格?”黄少天嘴里嚼着锅包肉,说话倒是不耽误。

“你定就行。”

“哦那我要装修成五颜六色的你也不介意吗?”

“只要少天喜欢,我没意见。”喻文州无辜摊手,“户主是你啊。”

“你说得好有道理,我竟无法反驳。”

之后话题就岔到了荣耀上。

热热闹闹地吃完饭,归途中黄少天问喻文州喜欢什么风格。对方思考了几秒,回了一句:“看起来舒服就行。”

“你这说了跟没说有区别吗?”黄少天白他一眼。

但喻文州确实没什么特别要求:“简洁,舒服,人性化。总共就这些吧。”

“喻文州,你是在说无印良品吗。”黄少天不知为何瞬间就联想到这上面去了,“哦对了,无印良品有款寝具三件套睡起来超级舒服,我们要不要买。”

“少天什么时候关注这些了?”喻文州惊诧。

“就上次回家,我姐跟我说的。哦无印良品还有款什么懒人沙发,坐进去就再也不想起来了。”黄少天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,语气也欢快起来,“我亲眼看到她把我外甥扔进那沙发,小崽子半分钟就睡着了。”

提到这个小外甥,黄少天的眼里总是闪着光,欢喜得不得了。

喻文州成心揶揄他:“对了,上个月少晴姐还担心地跟我说,真怕自己儿子被你带成话唠。”

“我去话唠哪里不好了话唠明明很萌的好吗话唠……”黄少天愤怒抗议,后半句话却被喻文州用嘴唇堵回了肚子里。

“嗯,话唠哪里都好,我最爱话唠。”一吻深长,喻文州眷恋地又去亲他的耳垂。

这一得寸进尺黄少天马上急眼了:“哎哎哎打住打住,绿灯了绿灯了!”

虽然被打断有点遗憾,但离家只剩五分钟车程,他们可以回去再继续。

喻文州不禁加快了车速。

 

PS:哦然后他们就回去滚床单了。

评论(20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