ゆめな

【喻黄】买房

……开这种脑洞我也是蛮无聊的。

这可能会是一个系列(吧……),工程竣工拿到钥匙后,也许有装修、收房、搬家这种后续(……的吧)

退役后设定。联盟苦力管理人才喻文州x蓝雨孩子王技术指导黄少天

为了方便跟《记一次G市出差上》、《记一次G市出差下》、《如烟》、《丈母娘来了》共用世界观,不过跟此文没啥必要关系,顶多有个角色有个设定来打酱油,懒得话就直接无视吧:)

 

今晚是蓝雨客场对轮回,黄少天作为战队技术指导,随队提前两天就到了S市。今天早上醒的早,又是周六,黄少天猜想喻文州还在睡觉,突然恶向胆边生,掏出手机就打算吵醒他一次。

没想到那边接的很快,声音也不见疲惫,环境更是似乎有点嘈杂:“早啊,少天。”

“喻文州你这是在哪?”

“等开盘呢。”

“开盘?你怎么到B市之后,跟王杰希一个毛病了?”黄少天心知王杰希一大爱好就是常在各大楼盘转悠,全联盟找不出对B市楼盘比他更熟的人了。

“王杰希?哦,他也在这,咱俩今天一块来的。”

哎呦我去!黄少天嚎了一声,这还是沆瀣一气的节奏了啊。

“不是我讲,文州,买这么多房做什么,谁住啊。”

“咱俩住啊。”

黄少天一边哀叹喻文州在B市才呆了一年说话都带当地口音了,一边控诉他这种画蛇添足浪费钱财的行为:“联盟不是分了套房嘛,虽然小了点我们住也绰绰有余啊。”

“少天……”喻文州似乎语带尴尬,“你忘了吗,卧室隔音不好……”

“……”黄少天没声了。

联盟在冯主席的指示下,对喻文州十分厚道,给他分了一套近70平的小户型,虽然旧了些,但南北通透,东面也有飘窗采光,住着非常惬意。

唯一缺陷主卧跟隔壁人家只隔一道墙。

幸运的是隔壁住的是对老人家,耳朵有点背,黄少天休假期间来住的时候倒也不会吵到。

除了有一次。

两人那天的确是太久不见,就趁兴喝了点酒,这喝着喝着就喝到床上去了。

都说酒后乱性,两个人都放得比平时开,这动静就传隔壁去了,第二天早上喻文州出门上班的时候,正巧碰到出来买菜的老太太,对方笑得那叫个意味深长:“年轻人,精力就是好啊。小喻,什么时候把女朋友介绍给我们瞧瞧?感觉很活泼啊。”

“咳,一定一定。他现在还没起呢。”喻文州忍笑把这事给黄少天发了条信息,搞得黄少天醒来看到后一整天都没好意思出门。

“马上摇号了。”喻文州忽然说。

“嗯?摇号?”黄少天一惊,“有这么火吗?”

“是啊,我看中的是小高层,户型大,120平,前面又是别墅区,视野无遮挡,7~12层都要摇号。”

“那要是摇不到呢?”

“那就只能退而求其次了,旁边的高层也不错,户型更大,143平,15~25层是黄金楼层。”

“那个应该也要摇号吧……”

“要的,不过竞争力小一点,高层选中间86平的居多,选东边143平的大概是1:1.2的比例。”

“那肯定啊B市房价那么贵你以为人人跟你一样土豪啊……”黄少天嘀咕着,“等等我记得好像一个人不能同时登记两次吧……”

这买房的事他好歹也是知道些许,开盘前那些看房后有意购买的,会提前登记并付几万或十几万不等的定金,摇号就是从这群名单里摇出来,摇到了你就是幸运,摇不到也只能认了,为了防止恶意竞争,一个人只能登记一次。

“所以我拿你的名字也登记了一次,又拿王杰希的名字在高层那边登记了一次。”喻文州淡定回答。

“我去……原来王杰希是给你助攻来了……”

“不全是,他正好也对这里有兴趣,所以顺便来看看。”喻文州说。

这倒是,登记跟摇号的确不需要本人在场,只要有登记人的身份证复印件,谁来都一样。

“开始了,我先挂了。”喻文州火速说了一句,黄少天这里还没来得及回个“嗯”,嘟嘟的声音已经隔着话筒传过来。

“这个时候手速倒是快。”他似是埋怨地嘟哝了一句,残留的睡意算是散了个干净,起床到酒店楼下吃早饭。

到九点半的时候喻文州总算又打了过来,声音难掩喜悦:“摇到了。”

“摇到哪?”

“小高层,23栋7楼,人品简直爆表。”喻文州说道,“避开了上面的扬灰层,高度正合适,七上八下,还能图个吉利。”

“喂喂喂喻文州,你怎么还信这个,神叨叨的被王杰希带坏了吧。”黄少天嚷嚷着,仿佛看到王杰希的大小眼闪出灵异的光芒,“你这让摇到8楼的怎么想。”

“少天,我的名字摇到了8楼……”喻文州无奈地说,“摇到7楼的是你的名字。”

“……”黄少天这下又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了,于是他随便扯了个话题出来,“等等喻文州,这次买房你都没有征求我的意见,擅做主张!”

“少天,我征求过了。”喻文州语气似乎更加无奈,“在两个月前。”

“你别驴我!我怎么没印象!”

“就两个月前联盟夏休期,我回G市的第二天,吃完晚饭问过你想要什么样的房子。”

这么一说,好像真的有这么一回事。

自己是当时怎么回答来着?黄少天陷入了回想。

“你说小区绿化要好,设施要完善,要够安静,交通也得方便,最好出门就是公交站地铁站,附近至少还要有个商业区,方便你吃饭买东西,路要干净整洁,这样即使堵车也不会心塞,房子要宽敞,层高至少3米,南北通透,最好三面采光……”

“停停停停!”这说话不带喘气的,即使他这个话痨听着都累了,“你不会全记下了,然后这两个月都在看房子?”

“也只能利用双休日而已,联盟事情还是比较多。”喻文州回答得倒是轻描淡写,仿佛这两个月的辛苦都只是举手之劳,“这套房子基本能满足你所有要求,不过有一点除外。”

“嗯?哪点?”

“层高只有两米九。这项我无能为力。”

黄少天早被他的心意感动得一塌糊涂了,哪还能计较这个:“喻文州,要不是比赛,我真想现在就飞到B市去。”

“我也想现在就见到你。”

“那等这次比赛完了,过两天我就过去。”

“好,五天之内,我等你。”

“看来你很急嘛。”黄少天笑得张狂,“这么想我啊喻文州,啧啧啧啧。”

“对,你说的没错。”喻文州乐于去顺他意,只是他这么急实在不是因为这个,“不过相比之下,合同更想你。”

“……靠,我居然忘了这个。”黄少天无语,这喻文州把房给定了,自然是要在短时间内签合同的。

“来之前记得先把单身证明跟无房证明给打了。”

“反正是一次性付清嘛,就不要这么麻烦了。”

“契税不一样。”喻文州说,“没有无房证明,差着十来万。”

说话间卢瀚文已经在喊黄少,黄少天迅速给话筒来了个响亮的吻,急匆匆就赶了过去。

喻文州失笑,这么多年,他还是喜欢玩这些小花样,很幼稚,但总是非常挠人。

黄少天说是战队技术指导,其实挂名的成分居多,钱拿不了多少,但合同也并没有约束他的工作时间,基本是来去自如,只是喻文州上一赛季才退役,卢瀚文刚满十九,论经验远不如他丰富,偶尔还是需要他这个前辈来提点一二,为蓝雨的未来保驾护航。

前几天他还在电话里说:“文州你知道吗,小卢现在进步飞快,再过两年恐怕都会超过当年的我们了。”

“青出于蓝,小卢确实有这个实力。”

“队长,今年赛季结束,我想我就应该离开蓝雨了。”黄少天用了久违的称呼,喻文州知道即使退役两年,他对这个舞台依旧充满眷恋。然而他不会去点破,只是平静地回道:“那我在B市等你。”

 

PS:打证明,看房,登记,付定金,摇号,签合同等等,这一切来源于我买房的真实经历。_(:з」∠)_143这个数据比较微妙,因为144平是契税的一个分界点,对小户型来说,90平是个分界点。七上八下这个说法确实是存在的,口头上的彩头嘛,其实关于楼层还有个说法,就是18层地狱,所以小高层最高一般不会高于18层,即使高过18层了,也是有蛮多人不愿意住这层的……层高跟房型这里只是提一下,其实120平的话两米六就足够了,但是再扣掉楼板厚度,两米六看起来就真的好矮啊,吊顶都没法做,所以我暗搓搓加了三十公分……后续的装修里(如果有的话)会具体讲……

连上车位跟契税,这套房喻总跟黄少大概要花800多万才能拿下。一次性付款,就是土豪啊。

所以这文是教大家怎么买房的吗?【。

评论(54)

热度(9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