ゆめな

【喻黄】记一次G市出差(上)

大家好我是黄少天的姐姐黄少晴,我的弟弟是个话痨,姐姐表示压力好大。文州啊,你是怎么学会让他闭嘴这个技能的,我和爸妈,哦还有一堆亲戚好友什么的都好想知道,在线等,挺急的。



(1)

公司外派我到G市出差。

之前问过经理,虽说时间只安排了三天,但可以多呆一天,周日再飞回来。

于是出发前一晚自然要掏出手机发微博报社:“明天回G市出差几天,这次一定要吃个爽再回来诶嘿。大家等我微博直播!”

心满意足地关机,睡觉。



(2)

航班是早班,我下了飞机才开机。

微博的推送消息铺天盖地,并且毫无间断趋势。我瞥到图标上“999+”字样,整个人都震惊了。

不会吧我被盗号了?

怀着颤抖的心,我颤抖着手指点开了微博。

评论虽然就几条——这得益于我设置了评论权限,但转发早已破万,并且还在蹭蹭蹭地涨。

把消息列表中「提到我的」切换成「关注人的微博」模式,我感到了无比心塞。

「诶诶诶姐你回G市了吗?你可爱的弟弟在这里盼星星盼月亮地等着你,你怎么都不跟我说一声呢?太无情了!要不要来我们蓝雨玩?我们食堂特别好吃!(¯﹃¯)对了队长说这次我们得请你吃饭呢!哎姐你知不知道我们想死你了QAQ」

……我靠黄少天你干嘛转我微博!还有那破万转发里一群带着哲学符号的“见♂家♂长”是怎么回事你要不要给我解释一下。

“@黄少天V 你下次能不能只评论不转发,压力山大。”我心塞地又发了一条。

三秒后评论列表显示有新评论。

“黄少天V:知道了姐!话说姐你口气怎么跟郑轩一样没干劲啊!”

……因为姐姐心累。



(3)

花了三天总算把合同谈了下来,我舒舒筋骨,准备在附近找个馆子吃饭。

这三天真是累死了——我腹诽着,对突兀的来电极其不情愿地选择了接听。

“姐!是我!少天!今天周六哎你想好在哪吃饭了吗?现在中午外面人肯定特别多,好吃的店还要排好长的队,要不来我们蓝雨吧!我拜托食堂做你爱吃的菜!姐我跟你说,我们食堂大厨做的虾饺和鲍汁凤爪特别好吃……”

这家伙好烦啊所以我才不愿意接他电话。

“少天你再啰嗦就换文州来讲。”

“姐你嫌弃我烦了吗?姐你是不是不爱我了……这么可爱的弟弟你怎么忍心……”

“……”万能的上帝啊,请问我可以挂电话吗。

大概是沉默的时间有点久,少天撒娇卖萌了半天声音突然小了下去:“队长我姐不理我了怎么办?”

隐约听到那边回了一句“我来讲吧”,声音的主人就换成了喻文州:“少晴姐,现在方便来蓝雨吗?不方便的话定个时间俱乐部派人来接你。对了,少晴姐有什么忌口的吗?”

黄少天你看看人家!

“文州啊,我们家少天技能点全加嘴上了,难为你忍他这么久。”

“少天要是不活泼就不是少天了,是吧少晴姐。”

“……文州你说得对。”

这么多年了喻文州怎么就不觉得他烦呢真是不能理解。

 

(4)

我回酒店拾掇了会,打了个的到蓝雨俱乐部,刚下出租车就被扑了个满怀。

“姐我想死你了!你有没有想我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?”

……少天,你能松手吗姐姐要喘不过气了。

“少天,你勒到少晴姐了。”喻文州你真是小天使!姐姐回头一定请你吃饭!

“啊……姐你没事吧?我刚刚太激动了你知道的!姐你比之前更漂亮了,这个新发型特别适合你,今天这身衣服也好看!哎呀快12点了姐你一定饿了,我今天拜托食堂阿姨给你做了……”

“文州,没打扰到你们训练吧。”这家伙实在太聒噪了,我忍不住转向喻文州。

“昨晚刚结束比赛,今天我们没有强制训练。”果然文州一开口,我们家这个话痨就会闭嘴。

“啧啧,卤水点豆腐,一物降一物。”我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,视线转回少天,眼带笑意。

“姐你笑什么呢?”少天茫然,一手拉住旁边的喻文州,“队长你知道吗?”

文州也微微一笑:“少天,还是赶紧带少晴姐去吃饭吧。”

 

评论(3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