ゆめな

【喻黄】装修(前)

逛逛建材市场家居城。下章开砸。

前篇:《买房》《动静太大,吵到隔壁老人家》《收房

 

房子到手啦,黄少天预想中的状况是这样的:他说个思路,设计师设计,然后装修公司包办,最后直接拎包入住。

轻松无压力。

黄家在G市有房,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对房子从来都只有户型这种表面的了解,之前买房摇号那一串,还是他姐黄少晴结婚买房那会听来的。因而对于黄少天这种天真的设想,他只言简意赅地评论了句:“少天,我们不是参加交换空间。”

装修这事可大可小,全权包给装修公司也未尝不可,只是按照喻文州的脾性,这房子里里外外方方面面,上到吊顶下至地漏,都得亲自把关称心称意才行,全权外包,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。

早在拿钥匙之前,喻文州就通过王杰希接洽到一家装修公司。王杰希的推荐总不会错,拿到房子之后他就跟负责人老陈实地考察。

首先是大格局。砸墙这事没什么好商量,平面图上已经标注了哪些是承重墙,知根知底的,喻文州只要一提就行。

两人开始商量吊顶的问题,喻文州想了想说:“客厅就不要做吊顶了,稍微意思一下,卧室做个吊顶。”

老陈试探性地建议:“这层高做个吊顶绰绰有余,您不考虑下?”

喻文州笑了:“他喜欢客厅高敞点,还是不用了。”

哦原来是个疼老婆的——老陈一副“我懂的”表情,话题直接岔到电视墙背景墙上去了。

黄少天希望色彩明亮但是要温馨舒适,这个要求似乎非常模糊且矛盾,两人商议之后决定走简洁风,客厅选白色跟米色做主色调,卧室选淡咖。老陈大概了解了喻文州的思路,这次见面就算结束:“回头给您发个装修清单,哪里要修改的我们再商议。”

“行。”

之后喻文州将装修清单中的瓷砖、地板、灯具、家具什么的全剔了,只留了电视墙、吊顶、插座这类没法自己搞定的,几乎是只付个施工费。黄少天一看这是要自己设计还有点激动,结果光挑瓷砖就兜了一整天,枯燥得让人忧伤。

喻文州也是舍得下本,客厅地砖选的800mmX800mm的规格,单片价高达2300,厨房的墙面砖单片价虽说要低了近1000,但规格是800mmX400mm的,算下来其实更贵,浴室的就更别提了,600mmX300mm的规格比之前的都小,成本划下来却是最高。

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拿着计算器与店主算片数,最后总价出来的一刻他竟感觉有点胆战心惊。

“喻文州,这是吃养老本啊你知不知道?”黄少天把人拉到一边,光个瓷砖就十几万了,接下来的家具还要不要看了。

“没事,不差钱。”喻文州说,“而且式样是少天喜欢的不是吗?”

话是这样讲没错,但他在样板间挑的时候完全不知道价格有这么贵,甚至来之前还以为瓷砖是称重出售,连按片卖都不知道。

不过反正花的是喻文州的钱,他自己都不在乎我还在乎啥——黄少天这么想着,心下舒坦多了。

瓷砖这里定下了,两人第二天又去看家具。之前工作日黄少天已经相中了一些,就等着喻文州双休日来拍板。对于家私黄少天也是一窍不通,就在几个品牌馆里兜兜转转,觉得中意的就留心一下。结果喻文州靠一把卷尺就否掉了一半的电视柜:“太宽,摆不下。”

“那床呢?”黄少天指了指之前十分中意的一张米色皮质大床,靠背可以立起来还能调节高度,床垫分两半不说,还有软硬两面换着睡,满足双人不同需求。右边床沿延伸出去四十公分,比床要稍低,可以用来坐人,简直不能更棒。喻文州没说话,默默地量了尺寸,才遗憾开口:“少天,这床长两米九,连上左边的床头柜宽三米三……”

“摆不下吗?”

“倒不是摆不下……”喻文州回想了下房间大小,“买这张的话,床尾离电视墙就只有60公分,不太好走人。”

黄少天叹了口气:“这床确实是太大了……哦对了文州,那边还有张小一点的,少了床沿这个贵妃躺的设计,其他基本相似,你觉得呢?”

喻文州一量,连上床头柜,长两米六宽两米九,当下点头。

“哎虽然比刚才那张小了点,不过够睡就行了你说是吧。”黄少天一把勾住他的脖子,结果对方附耳私语:“这可比战队那张一米二的床宽多了。”

卧槽。

黄少天脚下一个趔趄。

接下来无非就是沙发书橱书桌餐桌这类,因为有不同尺寸甚至可以定做,两人就纯挑款式了。经过一家中国风品牌馆,店员极力邀请他们下单:“我们这个桌子是胡桃木的,您看这做工,没的说!买回家可以升值还能传承,要不要考虑一下?”

黄少天当即摇头,人走了还跟喻文州叽叽咕咕地咬耳朵:“你说这桌子买了就是给人用的,就算可以升值又怎样呢,买了又不是为了卖对吧?就光看着它升值也捞不着现钱啊。再说说传承这事吧……你想想现在房子最多建个三四十年估计就得拆迁了,这搬家难免磕着碰着,而且一张桌子用几十年的,多没劲啊你说是吧。”

“行了,少天。”喻文州笑着在他腰间捏了一把,“不买还挤兑人家。”

最终两人到皇朝家私挑了张纯黑的四人座餐桌,钢琴漆工艺,表面亮得能照出人来。黄少天看着桌面啧啧两声,头一瞥又看到一边的酒柜:“不错不错,干脆酒柜一块买了当个小隔断,文州你觉得呢?”

“依你。”

“什么都依我你还行不行了喻文州。”

“户主是你啊,当然你说了算。”对方笑得一脸无辜。

喻文州卡上的钱是刷刷地流,这才刚挑了瓷砖跟家具,二十几万已经没了。过了一周两人去挑门、地板跟卫浴,这又是好几万的价钱。

黄少天看着有点心疼,喻文州宽慰他说:“也就是你当年一场比赛的身价嘛,就当自己白打了。”

“……”一提到这茬,黄少天就想起当初帮叶修那个没节操的白刷埋骨之地副本。

心塞啊。

后一天挑橱柜比较麻烦,本身橱柜就需要定做,样板间的橱柜排布跟家中厨房格局还不太一致,黄少天款式挑起来倒是挺利索,就是后头的定制要求喻文州跟店员商量了有半个小时,黄少天在旁边就拉拉这个动动那个,无聊到想睡。

店员记好就跟老板报备去了,喻文州得空给了他一个短暂的舌吻:“别急,马上就好。”

“谁急了!我跟你说喻文州,你别得了便宜还卖乖啊,要知道这房子可是我买……”

喻文州干脆又去堵他的嘴。

“嘘,有人过来了。”

黄少天闭嘴了。

花了两个多星期,总算把东西都订好,装修选在9月中旬动工,喻文州自然是没时间,便把大权交给暂时无业游民的黄少天:“监工的事就拜托你了。”

“那未来的喻主席打算怎么奖励我啊?”

“你觉得呢?”

“我看把你奖励给我就不错。”黄少天嘿嘿一笑,“今天晚上换我在上面。”

 

PS:交换空间!我上中学的时候!可爱看!8000块交换基金,48小时前跟48小时后……哎好多年没看了不知道这节目还有没有……

其实!我之前都不知道瓷砖按片儿卖,我还以为按面积卖的!就是一平多少钱然后乘以面积那种……_(:з」∠)_瓷砖价格真的是天差地别,从几十到几千,不过一两百一片的跟一两千一片的,花纹质感完全不一样……喻总表示我家少天喜欢就好,不差钱←壕无人性

少天看中的那张床,就是我爸看中准备买给我的,是顾家的一款,设计老酷炫了,卧槽睡起来超爽!然后被否掉的理由是……太大……_(:з」∠)_我想在房间里摆书橱,大书桌跟办公椅……买了那张床就摆不下办公椅了,床尾离墙也会太近……

喻文州!你非得提醒少天你俩在一米二的床上做过爱吗!对于这种心脏行为,我只想说:干得漂亮!

真的是要带着卷尺去家居城的……_(:з」∠)_装修之前,其实要先挑好家具才能定背景墙大小高度、插座位置什么的,不然装修好了不匹配……

挑家电不写了,这个大家都有经验。我觉着吧,如果不是处女座,其实样机是可以考虑的。←双开门冰箱的话,能便宜好几千呢

少天加油,努力攻一次!【。小声呐喊【。这也是一种情♂趣啊喻总求不杀

看到了吗这就是少天看中的那款大床!←没错也是因为太大占地方我没能买下的床……←价格两万出头有想买的可以下手不用谢!这床超棒!官网链接戳这里

因为太占地方换的床戳这里

评论(16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