ゆめな

【喻黄】装修(后)

房型与大概布局看这里,具体装修时会有出入。

前戳:《买房》、《动静太大,吵到隔壁老人家》、《收房》、《装修(前)

 

9月开始动工,黄少天跟喻文州说:“文州,客房还是留出来吧,以后艇仔来玩可以住。”

艇仔是黄少天外甥,据说黄少晴坐月子期间有天特别想吃艇仔粥,灵光一现就给孩子取了这乳名。此名一出,全票通过,黄少天至今都觉得不可思议。

“行。”喻文州没意见。

装修时间是工作日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,第一周基本就是砸墙、钻孔、布置水管跟电路。黄少天白天会来兜一圈,喻文州每天下班后会再来检查一次。

原计划砸通餐厅与北阳台,结果刚把外层的混凝土壳敲掉,黄少天就喊了停:“这墙不砸了,直接把门拆了吧。”

等晚上喻文州回来问起这事,他一脸坦荡荡地说:“文州,客厅阳台要用来晒衣服,这北阳台,万万再不能没了啊。”

“哦,那就只换个门?”

“呐,你可以想象一下,在月明星稀的夜晚,晚风拂过面颊,我们坐在阳台的藤椅里……”

“赏月?”

“不,撸串。”黄少天义正言辞。

“……”

第二天喻文州特地请了假,跟施工人员讨论室内插座布置与阳台水管等格局问题。

墙面被割画得乱七八糟,像是画素描时打的辅助线。

喻文州决定还是改订黄少天看中的那张大床。离墙六十公分的确近了些,但如果舍弃电视柜,电视挂壁厚度也就七八公分的事,五十几公分走个人还是没问题的。黄少天为了张床兜了不少店,难得这么中意,喻文州思前想后,还是不愿让他有遗憾。

前期的装修说白了都是些基础工程,喻文州每晚都来检查状态,一旦有什么思路第二天白天可由黄少天代为转达,如此细致倒也没见施工人员敷衍。

转眼到了国庆,装修暂停一周,B市迎来大波游客,出个门不是挤就是堵,黄少天宁愿窝在家里打荣耀,喻文州却说:“国庆打折,我们去挑电器。”

“人太多,不想出去。”

“你不去我一个人去啦?”喻文州已经拿了钱包,黄少天瞥过去一眼:“车钥匙不带?”

“路上车太多,而且走过去也就半小时,不如不开。”

黄少天想了想,利索地结束手上的战斗退出游戏:“我不玩了,一起去吧。”

虽说买手机电脑相机的人不少,但买电视冰箱洗衣机这类家用电器的倒是没多少人,两人本着款式不挑只看质量的原则,直接到方太买了油烟机微波炉蒸箱消毒柜,西门子买了冰箱跟洗衣机,看似一切顺利最后却在客厅电视上产生了分歧。

喻文州打算搞个家庭影院在家看电影,黄少天觉得一个大屏电视足矣。

听谁的?

“反正我出钱,少天也不吃亏啊。”喻文州说。

“……”黄少天沉默了几秒,发现他说的好有道理,自己竟无法反驳。

喻文州捏住他手腕,压低声线语带笑意:“毕竟过日子还是要有点情调的嘛。”

“卧槽,喻文州你这是有什么阴谋?”黄少天夸张地做出一个惊恐的表情,“说,是不是准备了小黄片儿?”

“你猜?”

卧室电视黄少天挑了个智能的,遥控器中央带触控板,左右滑动频道列表翻页,上下滑动频道跟着滚动。

触控板面积很小,手指上下稍微一动,十几个频道就过去了,店员示范只能滑个范围,再按方向键选择。黄少天看不下去了,喻文州就瞅见他对着店员秀自己的微操:“哎呀你看你,选个台这么麻烦,游戏水平肯定不高,看好了啊,我现在要滑到……游戏风云频道!哈哈,看看中了吧。”

“都三十岁的人了,还这么幼稚。”喻文州弹他的后脑勺,喊住已惊呆的店员,“这电视要了。”

定了家电,插座与水管的位置由大概变成确定,接下来就是贴瓷砖刷墙铺地板做吊顶,黄少天也渐渐在监工中看出点门道,喻文州晚上便直接回家,只在双休日来检查一次。

装修最耗时的其实也就是这些基础工程,地面跟墙壁搞好了,装灯具也是颇费功夫。黄少天觉得喻文州有点丧心病狂,一个吊灯而已,搞这么奢侈,灯光还能调三档,白光橘光白橘光,至于么。

结果装好那晚试验照明效果,还是有点不够亮,后来喻文州要求在电视墙跟沙发墙上头加了几顶射灯。

“喻文州同志,你抛弃了艰苦朴素的作风。”黄少天叉着腰教训他,“你受到了资本主义的荼毒。”

“有钱,任性。”

基础工程折腾到了12月底,但弄好差不多就能歇口气了,接下来的橱柜、壁橱跟窗帘要轻松不少,毕竟是大品牌派人上门服务,远比装修公司可靠得多。

喻文州与黄少天算是过了个舒坦的元旦,接下来没多少东西操心,几乎就是乐享其成了。

家具搬进来之前黄少天自告奋勇去打扫新房子,没想到一折腾就是三天,第四天周六喻文州不上班,过去仔细检查了遍,发现没打扫到的死角不少,两人又是折腾了一整天。

一月中旬的时候家具家电全部到位,黄少天惊异地看着工人现场拼出了他当初看中的那张床,当即就跑去阳台给喻文州去了电话:“文州你你你……你什么时候换回来的?”

“想给你一个惊喜,喜欢吗?”

“我靠我恨不得今天就在这张床把你给睡了。”

“别急,来日方长。”

 

PS:说起撸串,家里的烧烤架,放了几年了,从没有拿出来用过……= =

TCL有这款智能电视啦,遥控器可酷炫,就是左右没有上下滑动灵敏。

哦,来♂日♂方长~~~

让房子先散散味,后面说不定会再写个搬家后,主题是喻总的生日礼物,内容是“用家庭影院看小黄片儿”跟“在这张床把你给睡了”。【。别信

 

 

评论(9)

热度(41)